105年度藝響空間行政服務委託

邀集臺北市政府各局處單位提供現有閒置空間,讓藝文團體在台北找到一個家。

活動時間 2016年3月至2016年8月
活動地點 臺北市內23處藝響空間
主辦單位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承辦單位 臺灣文化產業發展協會


  「藝響空間網專案計畫」自民國97年起擴大辦理,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市內閒置或低度利用的房舍,媒合藝文創作者及團體進駐,藉以減緩藝文工作者資金壓力,並得以藝術創作美化或改造閒置空間面貌,進而達到鼓勵藝文人才留於北市,促進藝文活動發展及塑造地人文特色的目的。

  「藝響空間網專案計畫」於104年度成功媒合78個藝文團隊或藝術工作者進駐台北市內23處藝響空間。空間多作為工作室、排練場、展演場所及辦公室等使用,不僅幫助文化藝術團隊減輕經濟壓力,多年來的社區回饋計畫,也將藝文活動能量回饋給在地民眾,以達到活化公有財產,扶植藝文團隊的目標。

  為更深入了解團隊與空間,陸續訪視了創作社劇團、沙丁龐客劇團、飛人集社劇團、人力飛行劇團、二分之一Q劇場、李清照私人創作劇團、狠劇場、吳兆南相聲劇藝社、財團法人私立西田社布袋戲基金會、西田社傳統劇場、戲偶子劇團、台灣女性藝術協會、蘭雅工作室等團隊,透過訪視了解各團隊空間使用狀況和與社區的相處,並做為紀錄,使「藝響空間網專案計畫」能更為完善。




 

留言給我們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聯絡資訊

電話 02-2351-0116
傳真 02-2351-2985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2號2樓之5
信箱 ciataiw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