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桐花文學獎 頒獎典禮

第8屆桐花文學獎  頒獎典禮

活動時間 2019年11月23日
活動地點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主辦單位 客家委員會
承辦單位 臺灣文化產業發展協會

「第8屆桐花文學獎」於2019年11月23日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本次特別邀請多次入圍金曲獎客語歌手黃瑋傑及絲竹空爵士樂團帶來現精彩表演。同時典禮會場亦展出得獎作品,讓與會來賓一同分享得獎者的榮耀與共度冬日午後美好的客家藝文饗宴。


本屆桐花文學獎創作題材多元,包含客家豐沛的文化、民俗、人文、自然景觀,更有家庭關懷與人際互動。其中新詩類首獎〈無斷臍个血脈情〉,用細膩感人的文字表達出對母親的感恩,感人肺腑。散文類首獎〈水頭莊最尾ㄧ棚收冬戲〉,藉由收冬戲描述科技發達的現代社會中,逐漸沒落的傳統文化,引發讀者深思。本屆創作者藉由客家意象與自我的生命經驗,用生生不息的創作堅持與熱情,勾勒出當代客家精彩的人文風景。
 

留言給我們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聯絡資訊

電話 02-2351-0116
傳真 02-2351-2985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2號2樓之5
信箱 ciataiw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