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桐花文學獎徵件


活動時間 2019423日至2019628
活動地點 全臺
主辦單位 客家委員會
承辦單位 臺灣文化產業發展協會



「第8屆桐花文學獎」自2019423日徵件至628日止。本屆活動為推廣客語寫作風氣,徵求以客語漢字創作之客家三行詩、微小說、新詩、散文四類,期望藉由徵集更多蘊含客家文化或意象之文學作品,推廣客語漢字創作,讓社會大眾藉由文學領略客家文化的獨特內涵。

受到海內外客語文學創作者之高度關注與熱烈迴響,收件數創歷年客語漢字作品新高,共收到來自世界各地659件參賽作品,其中客家三行詩類266件、微小說類165件、新詩類160件、散文類68件。經專業與嚴謹的評審過程,選出四類共計33件得獎作品。參賽作品除客語漢字運用純熟外,更細膩地呈現文化意象與人文情感,更有當代客家情境的新題材嘗試,展現多元且豐富的客家文化內涵。此外,本屆參選者年齡層更為廣泛,最年幼者僅9歲;最年長者為90歲,透過不同年齡層的視角,投稿作品充分呈現出客家濃厚的文化底蘊,亦彰顯客家文化新時代面貌。




 

留言給我們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聯絡資訊

電話 02-2351-0116
傳真 02-2351-2985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2號2樓之5
信箱 ciataiwan@gmail.com